top of page

司警破跨境販毒案拘六男女







司警將其中三名跨境販毒集團成員移送檢院











司警公佈跨境販毒案案情











司警共檢獲約重八點四一克疑“冰”毒











內地警方拘捕跨境販毒集團成員(司警圖片)

















內地警方檢獲疑“ 冰”毒約重八十克(司警圖片)













司警拘捕涉案的骨幹成員,檢獲兩包疑“冰”毒。(司警圖片)










內地警方拘捕毒販,檢獲疑“冰”毒。(司警圖片)

聯同內地警方行動 珠三“上線”成員落網 司警破跨境販毒案拘六男女 【本報消息】司警聯同內地警方前日破獲一宗跨境販毒案,兩地警方暫時共拘捕九名涉案男女,其中澳門司警拘捕六名包括骨幹成員在內的涉案本地男女,內地警方則拘捕三名“上線”成員,涉案本地男女專門向癮君子出售毒品。 行動中,澳門司警共檢獲約重八點四一克、市值兩萬七千七百澳門元疑“冰”毒。司警表示,相信此販毒集團已運作一個月,兩地警方會繼續跟進調查案件。 六本地人包括一骨幹 涉案六名本地人包括四男二女。司警前日分別在北區、中區和氹仔區的住所或工作地點截獲或拘捕六人,其中三人以拘留犯身份移送檢察院,分別姓鄧,三十歲,無業,為販毒集團的骨幹成員;姓潘,三十歲,莊荷;姓何,三十四歲,髮型師。三人以嫌犯身份移送檢察院,分別姓吳(女),廿五歲,遊戲機舖職員;姓李,廿九歲,的士司機;姓朱(女),廿五歲,文員。部分人為朋友關係。 司警對各人進行尿檢,其中鄧某、潘某、李某和吳女均對“冰”毒呈陽性反應。司警以販毒、吸毒、不適當持有器具及設備,或允他人在公眾或聚會地方不法生產販賣吸食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罪,分別起訴上述涉案男女。案件昨日下午移送檢察院偵辦。 住所供癮君子“開飯” 司警表示,涉案本地男女各有分工,其中鄧某負責到內地購買“冰”毒再偷運回澳,同夥五人負責聯絡癮君子兜售並交收毒品,潘某和何某並直接提供自己的住所予癮君子“開飯”。經查問,有人供認有吸食“冰”毒,但對於販毒案情則拒絕合作。 司警早前接獲內地警方提供的情報,指有一名姓鄧本地男子及三名內地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在內地偷運毒品來澳並販賣,資料顯示鄧某近月亦有頻密的出入境記錄。司警經深入調查,發現另有五名本地男女涉嫌參與販毒,並鎖定六名涉案本地男女的身份資料。 檢獲市值逾二萬冰毒 周二中午,司警再根據情報,發現鄧某到內地購買毒品,隨即與內地警方包括珠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拱北海關緝私局、中山禁毒支隊、斗門禁毒大隊等聯合監控和部署行動,鎖定案中各嫌犯行蹤。 前日中午,涉案鄧某從內地返澳,司警即尾隨跟蹤監視,鄧某返抵位於北區的住所附近時,司警見時機成熟,即上前表露身份截查,當場在鄧某身上檢獲兩小包分別約重三點一五克和五點二六克疑“冰”毒,將其拘捕。同日下午,司警分別在北區、中區和氹仔區的住所或工作地點再截獲或拘捕其餘五人。 行動中,在潘某住所檢獲疑吸毒工具,在何某住所檢獲疑吸毒工具,以及三個沾有小量疑“冰”毒的透明膠袋。同日,內地警方亦採取拘捕行動,在珠海拘捕此販毒集團三名“上線”成員,在其中一人的住所檢獲八十克疑“冰”毒。


資料來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02/24/content_1656224.htm

5 次查看0 則留言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