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社工籲多管齊下助青少抗毒

社工籲多管齊下助青少抗毒


何俊豪 【本報消息】司警破獲新型毒品,揭發毒販郵遞毒品來澳並在工作室培植。街總學生輔導員何俊豪表示,近年本澳毒品案件不少涉及青少年,反映吸毒趨年輕化及隱蔽,值得關注。 何俊豪引述數據指出,去年郵包販毒案倍增,毒販將毒品藏匿在其他物品內偸運來澳。並利用“容易賺大錢”方式招攬年輕人、學生及無業人士代簽收毒品郵包。年輕人或會被遊說只是簽收、不需任何勞動即有報酬,受引誘參與販毒及接觸毒品的風險增加。 何俊豪認為,執法部門須加強抽查郵件以及增設社區聯絡機制,與物流業界加強溝通,從源頭堵截,同步向業界、居民加強宣傳及普法,遏止毒品犯罪。另外,歐美等地把部分毒品如大麻合法化,毒品款式亦愈趨多樣,如大麻朱古力、大麻軟糖等,易令年輕人吸收錯誤資訊並嘗試吸毒。建議政府聯同學校,在校內以真實案例向學生講述並灌輸毒品的危害,加強防毒意識。也要開展更多面向家長的禁毒教育工作,協助家長更快辨識子女有否吸毒行為,多留意子女的精神狀況及網購行爲,避免下一代接觸毒品。


資料轉載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05/21/content_1598321.htm

8 次查看0 則留言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