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穗海關截藏毒郵包 檢九百八克大麻花










【澳門日報消息】廣州海關今日公佈,該關近日在進境郵遞監管渠道查獲走私毒品大麻花,毛重980克。目前已作進一步處理。












此前,廣州海關所屬廣州郵局海關關員在對一件申報品名為“裝飾品”的進境郵件進行查驗時,發現郵件內為六包袋裝“零食”,且包裝袋有明顯重新封裝的痕跡。現場關員隨即開拆查驗,發現袋內為真空塑封的帶有花冠的植物製品,破開封裝後一股刺鼻味道撲面而來。經毒品試劑板快速檢測,該批植物產品呈大麻陽性反應,毛重980克。

大麻花由毒品大麻的花冠製成,所含迷幻成份THC(四氫大麻酚)較大麻草高出三至四倍,氣味也比大麻枝葉更為濃烈,是近年來流行於歐美的新興毒品。

海關提醒,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等相關法律規定,毒品是指鴉片、海洛英、甲基苯丙胺(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走私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


資料轉載先自:https://www.modaily.cn/amucsite/web/index.html?fbclid=IwAR0QZO7APwHnPI1LnzABocibBOg5daBD997uCXYkZqhn4p9dNfUqIUGhZfs#/detail/9832704

1 次查看0 則留言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