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走進酒的世界

許多時候,我們都會對飲酒有著不同迷思?如飲適量酒會對健康有幫助、啤酒較烈酒的傷害性較低等,今次就同大家一起走進酒的世界為大家折解兩個最常聽見的迷思!


迷思一:飲酒能幫助睡眠?

這是最常聽到的,事實是喝酒的確使人更快入睡,但這睡眠的品質郤是不佳的,長期使用酒精助眠者會陷入「飲酒助眠--睡眠紊亂--對酒精產生耐藥性--酒精依賴」的惡性循環,故醫生也不推薦使用酒精來幫助睡眠。


迷思二:飲適量酒會對健康有幫助?

非也!向來有研究支持每日飲用少量酒精會有益健康,但根據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針》刊出研究指,飲酒根本沒有所謂的安全水平,即使小酌也會危害健康。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酒精列為第一類致癌物質,與煙草屬同一類別。加上人體可能會對酒精產耐藥性,即是使用者需越飲越多酒才能滿足基本效用。由此可見,飲酒並不會導人向善、也有酒精成癮的風險。


如您有一些對於酒精的迷思或正受酒精依賴問題困擾,可與我們基督教新生命團-薈穗社聯絡。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