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進會促保護青少遠離毒害









許治煒


長假宜加大巡查免新興毒品入澳 青進會促保護青少遠離毒害 【本報消息】聯合國訂定每年六月廿六日為國際禁毒日。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許治煒表示,隨着近年有國家通過“大麻合法化”,以及新興毒品和毒品郵包等販毒新形勢,建議當局及時强化學生對毒品危害的認知。透過家校合作溝通機制、滅罪小先鋒等課程、講座推動禁毒工作,同時在暑假和寒假期間加大巡查工作,避免新興毒品流入本澳,以保護青少年遠離毒品危害。

許治煒表示,本澳廿一歲青少年濫藥數字較去年下降,但近年陸續有國家通過“大麻合法化”,不免影響青少年對毒品有錯誤的認知,甚至誤以為吸食大麻等同娛樂休閒用藥,忽視對身體的危害。因應疫情下毒販多透過所謂“暗網”和郵寄包裹進行非法販毒活動,隨着青少年對手機的依賴加劇,與網絡社交媒體互動頻繁,進而可能增加與網路毒販接觸的機會,被利用參與不法活動。

除了販毒形式改變,新興毒品也形態多樣,例如紋身貼紙、電子煙等,都容易被不法分子滲入毒品成分,讓青少年出於好奇嘗試新鮮事物而走上不歸路。


資料轉載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06/27/content_1606306.htm

2 次查看0 則留言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