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港)警搗製毒工場檢百六萬元貨

警搗製毒工場檢百六萬元貨


    【香港中通社十四日電】香港警方搗破在觀塘一幢工廠大廈內的一個製毒工場,拘捕一名二十歲男子,檢獲一點三公斤、市值約一百六十萬港元的懷疑霹靂可卡因和可卡因,以及多種製毒及包裝工具。被捕人將於十五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1A隊偵緝高級督察盧業威十四日簡報案情指,早前發現黑幫背景犯罪集團,於觀塘工廠大廈開闢製毒工場,製作霹靂可卡因非法供應本地市場。經過警方深入調查,十二日拘捕一名二十歲陳姓男子,懷疑其因欠債被犯罪集團操控,自行租用單位從事製毒及販毒工作,以換取報酬。

    被捕男子正扣留,將被落案起訴一項製造危險藥物罪,及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警方表示,相信已截斷犯罪集團的供應鏈,會繼續追查毒品材料來源及以及追捕幕後主腦。

    警方表示,上述兩項罪行皆屬可判處終身監禁的嚴重罪行, 以該案檢獲的毒品數量為例,法庭的量刑起點為廿三至廿六年監禁。

    警方藉此提醒巿民, 販運毒品不但會為自身帶來嚴重後果,亦會令吸食者身體承受永久傷害。警方會繼續積極打擊毒品罪行,巿民亦要堅決向毒品說不,令販毒集團無法運作。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