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認識職涯到認識自己

在社會這個大齒輪中,每一個行業、職位,也在推動社會進步與發展。不論是工人或高級管理層,也是決一不可。


或許大部份人年幼的時候的夢想是做老師、警察、律師等等的職業,但現實往往沒有貼近最初的想法而作出選擇。


隨着工作年資的遞增,慢慢意識到自己的職業生涯該作如何發展下去呢?在一個瓶頸期或漸漸失去方向的時候,應該要檢視一下自己在工作中所獲得的認同和機會、是否有自我提升的空間。


職業生涯大約佔人生四十年,初踏足社會時或許仍不清晰自己能否在某職業上長遠發展,因此需要為自己定下三年或五年的短期目標,這有助自己更加清晰的去明白該份工作帶給自己的收穫或損失。要在職業上更加的認識到自己的能力同時也是需要不斷地去學習新的知識,因為當人與知識連結的時候,就會出現一個嶄新的想法,這是推動個人成長。


在短期目標作出檢討後便開始設立下一階段的長期目標,而下一階段或許是設十年為一個時期,再作檢視。不論你是一個能夠堅持或容易放棄的人,也需要訂一個目標,然後向目標奔跑,古語有云,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因為工作而進一步認識自己,因為認識自己而更清晰職涯的選向。


如您有一些對於職涯的迷惘和困擾,可聯絡基督教新生命團契-薈穗社(2845 5576),找專業人士求助。


文章提供:基督教新生命團契-薈穗社徐麗華社工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錨點 1
bottom of page